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

—廢文—



     幾周前,我做了個夢,夢裡的世界觀很奇妙,是圍著一個神話構築而成,說是有個神獸,很老的神獸無所不知、無所不曉,因為某種原因變成了石頭,然後我們要去解開牠的封印。
     這時夢的場景出現了一片霧茫茫的藍,從上到下,由淺入深。眼前有幾道扶手,好像是在海邊或著湖邊或船上。(其實我不知到場景究竟有沒有變,但夢裡最主要的地點就在這。)
     那時我已經解開了石頭的封印,石頭裡就蹦出了隻一人高的猴子,但牠不是孫悟空,沒有觔斗雲和豬八戒。牠通體銀白,臉上長著四顆黑珍珠般的眼睛,裏頭的光像由古往今來每一道智慧的河流所匯聚而成,清澈而明亮,就像剛出生的嬰孩般,卻又充滿歲月磋磨出來的智慧,我想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童顏老人吧。
      接著,牠開始縮小,為此我的腦子給出了解釋——牠在變弱,牠要消失了。
     小得只比姆指大一些的牠抱住我的大姆哥,專注的看著我,眼裡閃過千言萬語,我也愣愣的回看牠,這時我才感覺到牠活了多久——牠看起來好老,好像老到了一把足以曉古通今的年紀。
     牠開口,說:「我知道、我知道、我知道······」
     本該是令人覺得莫名其妙、不知所以的情況,我卻哭了出來,有種躺在奶奶懷抱裡訴盡委屈的感覺,讓人覺得縱使在外面受了轟天動地的挫折,也有個地方能當我永遠的避風港。
     但是現在這個地方就要消失了。
     我哭得淚眼婆娑,眼前原本就模糊的景象變得更加模糊,跟蒸氣浴差不多。
     在猴子完全消失後,我的手上多了幾滴晶瑩剔透的水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